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导动态

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在我区全面展开

编辑日期:2012/11/15  作者/来源:督导室  阅读:  【字体:  

    11月13日,安徽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组一行9人,在省教育评估中心主任汪开寿和省政府督导团办公室副主任朱曙培的带领下,来到庐阳区,组织开展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合肥市教育局总督学毛洪亮同志、督导事务中心主任张亚涛同志陪同调查。省调查组利用一天时间,深入不同人群,广泛调查,高度肯定了庐阳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庐阳区根据《国家教育督导团关于申请认定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有关工作的通知》(国教督〔2012〕1 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实施办法>的通知》(皖政秘〔2012〕96号)和《关于印发<安徽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调查方案>的通知》(皖教督函〔2012〕62号)、合肥市教育局《关于认真做好合肥市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的通知》(合教〔2012〕227号)和《合肥市县(市)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调查实施方案》(合教〔2012〕336号)等文件精神,认真准备此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 
    13日上午8时,省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组准点到达庐阳区教育体育局,省政府督导团办公室副主任朱曙培同志主持召开了省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汇报会。庐阳区政府分管副区长王翠英同志,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张振发同志、局长殷硕景同志等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全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会议。省教育评估中心主任汪开寿同志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调查的组织领导、工作职责、工作流程、时间安排及实施要求等事项都作了详细说明。市教育局毛洪亮总督学作了表态发言。庐阳区政府王翠英副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欢迎省调查组莅临庐阳区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庐阳区教育体育局殷硕景局长就庐阳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推进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公众满意度调查准备工作等作了简要汇报。最后,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武庆鸿同志对公众满意度调查作了分组安排,分三个工作小组深入学校、社区等地,同时进行公众满意度调查。 
    随后,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全面展开。调查工作组从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随机抽调了37位校长参加公众满意度问卷调查,同时还从城区、城郊结合部、偏远地区和街道社区随机抽取了六所中小学样本校的教师、学生家长及社会人员参加公众满意度问卷调查。 
    省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组通过整整一天的公众满意度调查,一致认为:庐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迎接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准备充分,宣传到位,措施得力,组织有序,操作规范,所调查的样本单位及个人均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认真参加公众满意度调查,所获得的相关信息真实可信,圆满完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