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导动态

庐阳区政府邓真晓区长调研教育工作

编辑日期:2012/11/19  作者/来源:督导室  阅读:  【字体:  
    11月15日,庐阳区政府邓真晓区长带领王翠英副区长、张军副区长、区财政局沈项林、区规划分局李祥局长深入寿春中学、19中学和庐阳高级中学调研教育工作。区教体局张振发书记、殷硕景局长等同志陪同调研。 
    在合肥市品牌民办学校寿春中学,邓真晓区长一行在吕道奎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环境,并认真听取了孙叶青副校长关于寿春中学近年来发展情况的汇报。孙校长首先介绍了寿春中学的基本情况。然后从“回归教育本源,写好教育服务大文章;规范办学行为,建设和谐校园;创新评价与分配机制,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推进教育教学的组织方式改革,全面实施小班化教学。”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办学经验。最后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邓真晓区长在听取汇报后,高度赞扬了寿春中学的发展为我们庐阳区争得了荣誉,为庐阳教育做出了许多贡献。对寿春中学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质量,满足家长需求,给政府承担不少义务,表示感谢。邓区长在讲话中指出:寿春中学校园整洁,管理有序,听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经验的介绍,很受启发。学校在吕校长的带领下,不断探索教育规律,贴近百姓需求,创新思维,很有活力。一些好的探索非常值得公办学校借鉴和思考,如教师评价与分配机制。邓区长还就净化学校周边环境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调查解决。最后邓区长表态区委区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扶持寿春中学的发展。
    在19中学,邓真晓区长一行参观了新建成的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深入了解寄宿制办学情况,仔细询问了学生食堂饭菜的质量、价格和安全。并一再叮嘱学校负责人要把好安全关,把为学生服务的好事办好。
    在庐阳高级中学,邓真晓区长参观了学校的文化建设和校园环境,在校会议室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陶汪来校长重点汇报了,学校下划三年来,争创省级示范高中的进展情况以及今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汇报了学校加强艺术特长教育的办学思路和建设学校艺术中心楼的想法。
    邓区长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发展,并指出:学校下划到区里,时间不长,但迈出了非常坚实的两步,一是更名挂牌,是一种方向和目标,代表一种追求,一种精神;二是高中办学和初中办学分离,是激活机制的一种做法。两步迈得很坚实,走出了具有我们庐阳特色的高中办学之路,令人振奋。邓区长在讲话中还指出:庐阳高级中学发展思路非常清晰,步伐也很明确,要争取给庐阳教育又树一个标杆。庐阳教育一直是我们特色,我们的品牌,小学教育、初中教育以及学前教育都有品牌。希望庐阳高级中学要有雄心壮志,五步走,一步一步走好,办出一所令合肥市民和学生瞩目的中学。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也给予厚望,支持学校打造出庐阳教育新高地,也是合肥教育的新高地。邓区长积极肯定学校的办学思路:既打牢基础教育,又因材施教,培养特长生,走差异化办学方式。最后现场办公,明确了建设学校艺术中心楼的相关事宜。
    在党的十八大刚结束之际,庐阳区政府邓真晓区长就带领相关同志深入学校调研教育工作,可见区委区政府对庐阳教育的高度重视,并把庐阳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
                              庐阳区教育体育局  姚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