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导动态

庐阳区中小学参加合肥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编辑日期:2012/12/31  作者/来源:督导室  阅读:  【字体:  
    根据合肥市教育局《关于对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等36所学校、进行市级素质教育示范学校评估认定的通知》(合教秘[2012]489号)通知要求,于2012年12月24日至27日,由合肥市教育局组织的两个评估专家组,同时对我区9所中、小学进行市级素质教育示范学校评估认定工作。本次评估工作创新评估形式,采用网上评估与实地查看相结合,这样,既为学校减轻了负担,又起到了应有的评估效果,受到参评学校的一致好评。 
    在本次的市级评估工作中,我区共有12所中、小学符合申报市级素质教育示范学校评估条件。其中,合肥市五一小学、合肥市南国花园小学两所学校直接认定为市级素质教育示范学校;南门小学于2012年11月21日已通过市级素质教育示范学校评估认定。其余9所中、小学为本次市级评估的重点学校,即:合肥市海棠花园小学、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合肥市双岗小学、合肥市六安路小学、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合肥市大杨中心小学、合肥市栢景湾小学、合肥市钢铁新村小学、合肥市第45中学。 
    两个评估专家组均根据《合肥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评估方案(试行)》(合教〔2012〕186号)文件要求,以及《合肥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评估细则》的具体标准,并坚持教育督导评价的严肃性和客观性,对我区的9所中、小学逐一进行了评估认定。通过网上评估与实地查看,每一所参评学校均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专家组成员对各参评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多方面都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庐阳区的学校十分重视素质教育工作,而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并能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促进学生多元成长。同时,专家组还对各参评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和建议,希望各参评学校继续深化教育改革,不断创新素质教育形式,不断丰富素质教育内容,在新一轮教育发展中,做出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