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导动态

庐阳区圆满完成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编辑日期:2013/10/21  作者/来源:唐跃  阅读:  【字体:  
    2013年9月29日上午,庐阳区18所“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样本校”在同一时段,如期举行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各样本校在国家视导员、省级巡视员、市级巡视员的指导下,在区教体局的统一部署下,均能够严格按照《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2013年实施办法》的要求去做,而且组织严密,程序规范,秩序井然,圆满完成了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受到国家视导员、省级巡视员、市级巡视员的一致好评。
    根据《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2013年实施办法》,我区被列入2013年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样本县区。为了能够认真做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我区于7月30日,同时成立了“庐阳区实施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领导小组”、“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办公室”、“监测巡视督查组”、“监测保障服务组”、“监测工作保密安全组”、“重大事件临场处置组”、“ 监测信息采集填报指导组”和“监测工作宣传组” 等八个工作组,制定了《庐阳区实施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方案》,区委、区政府还专门下拨了监测工作专项经费。                  
    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8月2日,庐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组织召开了全区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动员会。会上,首先组织学习了《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 2013年实施办法》,详细传达了省厅会议精神及要求。同时强调参加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及意义,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2013年实施办法》为指导,通过组织严密、程序规范的标准操作,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客观性和代表性,为庐阳教育发展乃至全国基础教育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与支撑,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服务。在会上,还共同学习了《庐阳区实施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方案》,公布了相关组织机构。同时还布置了有关信息填报工作。自此,迎接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全面展开。
    8月20日,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从我区随机抽取了12所小学、6所中学作为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样本校。接通知后,我区及时通知到各样本校,并于8月22日,制定了《庐阳区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实施细则》。从8月26日至9月23日,先后组织了6次专题培训会,并达到预期目标。
    各样本校都十分重视本次的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均成立了领导小组,校长、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项工作均有专人负责,各类工作人员职责明确,认真负责,从而确保了本次的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能够圆满完成。
      庐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