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导动态

我区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区国家验收认定动员布置会

编辑日期:2013/11/13  作者/来源:督导室  阅读:  【字体:  
    为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区评估验收,今天下午三时,在南国花园小学多媒体教室召开了由区属各中小学校长、分管校长、教导主任、区教体局机关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的动员布置大会。
    市教育局督导处处长杨书清、副区长王翠英、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张振发等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副局长许新国主持。会议分为两部分内容。首先,教体局相关科室布置迎检具体工作。区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唐跃解读会议下发的《预检方案》和《检查学校工作表》的几项重要内容,就此次抽检学校需要做好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教体局计财科黄辉就事业统计报表的相关数据填报作了具体说明,强调数据的准确性。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童洁老师,提出此次迎检接待应注意的事项。许副局长对此次迎检提出几项具体要求,强调各校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认真学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相关内容;全程参与验收全过程,确保第一批通过验收。随后,与会领导了讲话。区教体局张书记强调此次迎检,时间紧任务重,要全力以赴抓落实,一要重视,二要真正落实好迎检工作内容。市教育局杨处长称此次迎检是一件大事、喜事,是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是展示庐阳“首善之区”的绝好机会。同时提出几项要求:提高认识不麻痹,认真准备不放松,积极迎检不松懈。
    最后,是庐阳区副区长王翠英的重要讲话。王副区长反复强调此次迎检工作的重要性,称“这事太重要了!”同时要求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细化方案、熟悉业务、统一调度,确保此次迎检高标准通过。
    据悉,“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庐阳教育一大特色,早在2007年,即荣获“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区”称号。2013年顺利通过全省首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省级评估。11月15日将迎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