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导动态

省、市领导到我区进行“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督导评估预检

编辑日期:2013/11/13  作者/来源:督导室  阅读:  【字体:  
    11月4日,省教育厅督导处处长查海波一行到庐阳区进行“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督导评估预检。先后到45中工业园分校、19中、古城小学等八所学校实地查看,调查了解我区“国检”准备情况,并就需要关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吴春梅陪同检查,并主持召开“预检”反馈会议。   
    上午8时30分,教育厅检查组一行在督导处査处长带领下,首先来到教体局会议室,召开简短的布置会。参加会议的有市教育局督导处的领导,庐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安红,副区长王翠英,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区财务局、人社局、编办的相关领导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査处长就此次预检工作作了简短的说明和工作安排,称这是继“两基”检查之后的又一次“国检”,对庐阳区的准备工作充满期待。李安红部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省厅、市局的预检表示欢迎和感谢,称此次“预检”是一次“模拟考试”,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梳理与完善,确保“国检”顺利通过。区教体局副局长许新国汇报了迎检的前期工作,并汇报了后期的培训会、座谈会等相关工作安排。
    接着,检查组一行在査处长带领下,到学校实地查看、调查了解情况。“第一站”到达45中工业园分校,査处长向校长徐从明仔细询问检查准备情况,并到各功能室查看使用情况,提出一些建议和要求。上午,检查组一行还查看了上城国际小学、庐阳中学和亳州路小学等几所学校。
    下午,合肥市副市长吴春梅也驱车前来,与省教育厅检查组一起检查了42中中铁分校、19中和古城小学的迎检工作。  随后,在古城小学会议室吴副市长主持召开了此次预检工作反馈会议。
    会上,査处长首先发言,称这次预检,能感受到庐阳区领导和学校的重视,为此做了很大努力,很有成效。同时,査处长也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庐阳区继续抓好迎检工作不放松,将氛围营造起来,同时要求抓好细节。教育厅的其他领导也相继谈了检查的感受,并提出希望要求。庐阳区副区长王翠英、教体局党委书记张振发代表区政府、教体局讲了话。
    最后,副市长吴春梅作总结性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这次是“国检”,其目的是通过检查进一步促进均衡发展,我们要抓机遇,以评促进,以评促改,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到新阶段,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均衡发展的机会。二要高度重视,扎实准备,扎实迎检。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三要有整改的时间。
    相信,庐阳区将会按照领导要求,进一步做好迎检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促进义务教育更高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