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导动态

庐阳区召开“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省预检整改培训会

编辑日期:2013/11/13  作者/来源:督导室  阅读:  【字体:  
    针对11月4日省级督导评估预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专家组提出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国检”的准备工作,5日下午,庐阳区召开“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省预检整改培训会。
    市教育局督导处处长杨书清,区教体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被抽检的八所学校的校长、副校长、相关工作人员4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会。副局长许新国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我们改变方式,请八所被抽检学校校长首先发言……”会议一开始,主持会议的许副局长就提出要求。随后,八所被抽检学校的校长依次汇报了这次迎检的准备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相应的整改措施。
    45中工业园分校校长徐从明首先发言。徐校长简单汇报了此次省检查组到校预检情况,并就学校图书室图书量、功能室的登记管理、化学仪器损耗记录等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随后,上城国际小学、庐阳中学、亳州路小学、淮河路第三小学、42中中铁校区、19中、古城小学的各位校长依次发言。
    区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布置具体工作,就学校迎检工作注意事项、宣传工作、相关数据填报、学校门卫及安全问题一一提出要求。
    市教育局督导处杨处长对各校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做好迎检工作要围绕“7个字”,即:细、精、实、悟、醒、快、齐。杨处长要求面对“国检”,一定要做到细致入微、精益求精、抓好落实、头脑清醒,要认识到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共同努力才能把事情做好。
    最后,区教体局张书记进一步提出要求,要求与会各校、科室负责人要重视软件、重视宣传、重视环境、重视数据,认真对待信息报送工作。同时,张书记还提出“国检”期间的一些纪律要求。
    下午5时,历时两个小时的培训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