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责任区纪实

科学督导服务首善教育 求真务实促进均衡发展

编辑日期:2016/8/11 10:38:27  作者/来源:金鑫  阅读:  【字体:  

 

为了进一步贯彻国家教育督导政策,夯实督导队伍的专业化水平,729日——83日合肥市一行123人在市教育局张亚涛主任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参加了2016督学培训班,我区的专职督学张进成、潘燕、吴玲、李红、金鑫、兼职督学张湘和、吴克虎也一同前往学习。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专业化高,既有国家督学、北师大华东师大的督导研究中心的专家、又有督导工作开展出色的北京大连的督学,课程聚焦督导工作制度、政策依据、历史沿革、队伍发展、程序方法、信息化建设、国际视野等诸多督导工作的核心。切入点准、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让督学们耳目一新,得到最高端的专业引领。

中国是最早建立官学体系的国家,追根溯源教育督导最早起源于中国,由于历史的原因督导制度却在欧美发挥很好的作用并极大地促进了教育的发展。随着我国2020年初步实现教育现代化,形成学习型社会,加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的战略目标的确立, 深入推进管办评分离,强化国家教育督导,尊重教育治理规律,坚持依法治教,形成多元办学格局,教育评价社会化催生了一系列国家制度条例的出台,促进了教育督导复兴之路。

建强队伍、完善机制、强化培训,深入一线,真心真意服务,求真务实发展,此次学习必将促进我区教育督导的蓬勃发展,必将为实现引领时尚的国际化视野的首善庐阳教育保驾护航。